動物沒有語言為什麼會在瞬間被催眠?這涉及到相互溝通問題,也就是訊息單位的傳達;訊息單位不只是分為語言及非語言兩種,千萬別忽略了接收者的心態。

基於動物沒有語言,所以動物催眠大都以非語言訊息來傳達,在抑制過程中訊息單位啟動了生物本能的攻打與逃跑機制。在打不過且逃不掉的生理和心理超載狀態下,牽動了各項荷爾蒙的連鎖反應。同時這也說明了,當生命已無法面對或者沒有能力處裡現實問題的時候,腦子就會將意識層面關掉,其實這是一項生物性的保護機制,主要是把痛苦降到最低,相當類似於電腦當機。

每一種動物催眠的方式在技巧運用上各有不同,產生的「現象」都一樣,而這現象在名詞或形容詞上有人以:「催眠狀態」、「假死狀態」、「僵直性穩定狀態」…來形容,其實名詞或形容詞並不重要,而理解現象是怎麼樣發生的才重要。

三立新聞台採訪

浙江岱山島催眠村長家的大公雞

山東濟寧嘉祥縣考察鴕鳥及鴯鶓場,先催眠一隻帶著眼罩的觀賞黑雞

山東濟寧嘉祥縣兔子繁殖埸,示範催眠一隻安哥拉長毛兔

大道至簡-催眠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