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與安眠藥之差異性

你有吃安眠藥嗎?小心形成睡眠恐慌症

如果您曾經有服用過安眠藥的經驗,或是長期藉助安眠藥、助眠劑或抗組織胺系統…等抑制神經的藥物,那你必須知道藥物所產生的是神經麻醉作用,在初期服用安眠藥、助眠劑時因神經被麻痺,當然會感到睡得很深沉可能連發生火災都叫不醒(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因此多數人會誤認為睡眠應該就像服用安眠藥一樣地不省人事。

如果睡覺沒有達到像服用安眠藥一樣的睡眠癱瘓,就認為根本沒有睡好覺的錯誤認知。基於身體原本就是個生存保護機制,不會容許外侵入性化學藥物對健康長期的破壞。所以對身體傷害愈厲害的藥物(毒性強的藥物)身體產生的抗藥性或耐藥性會愈快,使得藥物失去它的作用,目的是希望當事人不要再破壞身體的意思。導致許多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失去了藥效,就算是換了藥也沒有效果的後遺症,時間拖長了漸漸就形成怕睡不著的「睡眠恐慌症Sleep panic disorder」。

在選擇藉助催眠改善睡眠之前,您必須要理解催眠是啟動身體的自然睡眠機制,讓身體的神經回歸到自然睡眠狀態,所達到的效果絕不會像吃安眠藥一樣,發生睡眠癱瘓不省人事的情形。催眠是物理性變化屬物理療法;藥物作用產生的是化學變化,千萬不要把催眠療法和抑制性藥物混為一談。

藉助催眠效應改善睡眠的原理是提升專注力,啟動體神經來抑制交感神經;在此同時也會激活身體的機制釋放血清素,讓肌肉放鬆達到自然睡眠狀態。學會流程之後只需每天睡前練習一次,練習時間約5-8分鐘(因人而異),體神經會自動記住我所教導的流程進入自然睡眠。持續練習2-3週,身體會再度回到過去睡好覺的慣性,這是一項物理恆常定律的運作,也是養成習慣的一種自然定律。

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

催眠療法能有平衡自律神經的功能,可抑制交感神經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也就是瞬間脫離痛苦的功效。

對有長期失眠或受負面情緒困擾的朋友們來說,進入催眠現象有如釋重擔之感,所有的壓力會頓時不見。

在此階段的身體機制會啟動修復功能、提升免疫系統…催眠療法也能夠幫助您戒除壞習慣 (如:戒菸、戒毒)。

學習催眠不僅止幫助他人、更能改善自我,如果您對催眠治療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02-22300000或至官網報名「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

你也想體驗催眠嗎?一起來放鬆身心靈,認識自己偉大的大腦!

Play Video about 台湾催眠师 -徐明催眠

 

針對藉助催眠效應改善睡眠的原理是提升專注力,啟動體神經來抑制交感神經;在此同時也會激活身體的機制釋放血清素,讓肌肉放鬆達到自然睡眠狀態。學會流程之後只需每天睡前練習一次,練習時間約5-8分鐘(因人而異),體神經會自動記住我所教導的流程進入自然睡眠。持續練習2-3週,身體會再度回到過去睡好覺的慣性,這是一項物理恆常定律的運作,也是養成習慣的一種自然定律。

但是,如果您曾經有服用過安眠藥的經驗,或是長期藉助安眠藥、助眠劑或抗組織胺系統…等抑制神經的藥物,催眠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不會如預期的那麼好。原因是藥物所產生的是神經麻醉作用,在初期服用時因神經被麻痺,當然會感到睡得很深沉可能連發生火災都叫不醒(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因此多數人會誤認為睡眠應該就像服用安眠藥一樣地不省人事。如果睡覺沒有達到像服用安眠藥一樣的睡眠癱瘓,就認為根本沒有睡好覺的錯誤認知。

基於身體原本就是個生存保護機制,不會容許外侵入性化學藥物對健康長期的破壞。所以對身體傷害愈厲害的藥物(毒性強的藥物)身體產生的抗藥性或耐藥性會愈快,使得藥物失去它的作用,目的是希望當事人不要再破壞身體的意思。導致許多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失去了藥效,就算是換了藥也沒有效果的後遺症,時間拖長了漸漸就形成怕睡不著的「睡眠恐慌症Sleep panic disorder」。

在選擇藉助催眠改善睡眠之前,您必須要理解催眠是啟動身體的機制,讓身體神經回歸到自然睡眠狀態,所達到的效果絕不會像吃安眠藥一樣,發生睡眠癱瘓不省人事的情形。催眠是物理性變化屬物理療法;藥物作用產生的是化學變化,千萬不要把催眠療法和抑制性藥物混為一談。

2016/10/21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