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聯想定律-淺談憂慮、恐慌

外界訊息單位會和腦子已知內容的化學分子(記憶)產生聯結效應,並把記憶當時的生理感覺與心理感受喚回。平時裝得愈多的負面記憶被聯結與喚回的負面感覺與情緒也就愈多愈頻繁,反之亦然。腦子是宇宙最精巧的機制,因為不想再遭受到相同的痛苦,自動會將創傷記憶放在直接反射區(杏仁體)。

因此只要遇到負面訊息,情緒就會被優先反射出來應對,並擴大效應最終形成症狀。這解釋了憂鬱及恐慌是不理性的且常找不到根源所在。即使找到,也只是找到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罷了。

催眠只是改變腦子聯結的迴路,將創傷記憶技巧地送回腦子的記憶區(海馬迴)重新建構一個邏輯理性的認知。當外界訊息單位不再直接聯結上反射區,那也就不會產生憂鬱、恐慌的感覺了,而新建構的邏輯理性認知迴路自動也會養成習慣。

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

催眠療法能有平衡自律神經的功能,可抑制交感神經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也就是瞬間脫離痛苦的功效。

對有長期失眠或受負面情緒困擾的朋友們來說,進入催眠現象有如釋重擔之感,所有的壓力會頓時不見。

在此階段的身體機制會啟動修復功能、提升免疫系統…催眠療法也能夠幫助您戒除壞習慣 (如:戒菸、戒毒),學習催眠不僅止幫助他人、更能改善自我,如果您對催眠治療有興趣,歡迎來電或至官網報名「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