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常識:認識睡眠機制身體是個精巧的化學工廠,能製造各式各樣的荷爾蒙及蛋白質的合成等等。在醒覺時身體都在消耗能量,只在睡眠休息中才會進行調節、補充、修復、平恆的功能。所以生命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而這三分之一的睡眠時間卻是維繫三分之二存活的關鍵(參考:過勞死)。

喪失了睡眠功能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焦慮、憂鬱、沮喪情緒、壓力、自律神經失調、荷爾蒙失調、生理病痛、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因素,因人而異(在此省略)。

在講求迅速快捷的年代,一般解決失眠問題大都使用外侵入性化學藥物(抑制中樞神經的化學物質),任何化學抑制劑對肝、腎功能都有破壞性,對身體所產生的耐藥性、抗藥性、賴藥性、成癮性…甚至會破壞腦神經機制…等。所以,為了圖一時方便所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高,得要警惕。

有許多族群因為特殊職務或體質關係,幾乎是完全無法使用藥物的。例如:消防人員、警察、飛行器駕駛、國軍、各項國際競賽的運動選手們以及孕婦、青年學子…等。這些負擔著民眾生命安全的職務,隨時都得要處在頭腦清醒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出救災救難的功能,所以不能使用外侵入性化學藥物。孕婦恐有基因突變,遺傳下一代問題。而藥物對青年學子知識的吸收有抑制作用,能避免則盡量避免不用最好。

倘若選擇以物理方式改善睡眠,也得要付出學習的時間,並非一蹴可幾。如果只想從文字、書籍中學習啟動身體的物理現象,那表示又想得太多了,天下哪有不付出就能有獲得的事呢?

催眠療法能有平衡自律神經的功能,可抑制交感神經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也就是瞬間脫離痛苦的功效。對有長期失眠或受負面情緒困擾的朋友們來說,進入催眠現象有如釋重擔之感,所有的壓力會頓時不見。在此階段的身體機制也會啟動修復功能、提升免疫系統…學習催眠不僅止幫助他人、更能改善自我,如果您對催眠治療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歡迎您來電或於官網報名「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本課程採用全球最權威-美國催眠動機學院(HMI)獨家授權原版教材及獨一無二的聽話度分析解密,由催眠大師-徐明親自授課,歡迎您報名參加。

睡眠小常識 之一

睡眠小常識 之二

睡眠小常識 之三

睡眠小常識 之四

睡眠小常識 之五

睡眠小常識 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