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有沒有副作用?會不會醒不過來?

催眠不是睡眠,進到催眠現象後眼睛閉起來,是因為眼皮是身體最小的肌肉,所以會優先放鬆的原故。再經過逐漸放鬆過程,身體大肌肉也放鬆下來之後,眼皮甚至會鬆到連張都張不開,但腦子卻是醒覺的,否則哪聽得到催眠師的建議。

催眠療法是純自然的生物性物理療法,不涉及任何的外侵入性化學物質(麻醉劑),所以沒有副作用和醒不過來的疑慮。

催眠療法能有平衡自律神經的功能,可抑制交感神經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也就是瞬間脫離痛苦的功效。對有長期失眠或受負面情緒困擾的朋友們來說,進入催眠現象有如釋重擔之感,所有的壓力會頓時不見。這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舒服感,確實會有令人不想醒來的意願。因為,生命會尋找快樂而非痛苦的意思。

在這種舒服的感覺裡,如果催眠師的建議中斷,被催眠者就很容易自我啟動聯想定律,轉入自然睡眠。遇到這種情況,催眠師也不必吝嗇,就讓催眠者多休息一段時間。在此階段的身體機制也會啟動修復功能、提升免疫系統。一旦身體修復完成,生理時鐘會自動把催眠者喚醒。一魚兩吃,何樂不為!

由於催眠的分類繁多,在此所指的催眠是外力催眠中的「功能性催眠」,也就是由催眠師所引發的催眠現象。為避免造成混淆,環境催眠與自我催眠,不在此討論範圍。

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

催眠療法能有平衡自律神經的功能,可抑制交感神經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也就是瞬間脫離痛苦的功效。

對有長期失眠或受負面情緒困擾的朋友們來說,進入催眠現象有如釋重擔之感,所有的壓力會頓時不見。

在此階段的身體機制會啟動修復功能、提升免疫系統…催眠療法也能夠幫助您戒除壞習慣 (如:戒菸、戒毒),學習催眠不僅止幫助他人、更能改善自我,如果您對催眠治療有興趣,歡迎來電或至官網報名「徐明專業催眠師訓練課程」。

邀請您加入好友,隨時取得各項訊息並可提出您的問題獲得一對一解答。官方帳號搜尋ID@ikh8469y 或點下方連結加入。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WeChat好友:開啟WeChat應用程式,接著至「+」標籤 中的「新增好友」選單掃描行動條碼或搜尋IDhmi2230 加入好友。